《最佳前男友》取材報道 [中華報道]
《最佳前男友》現場でのやり取りの中から記事になったものと、個別取材で書かれたものとあるようです。
こちらは現場からの記事ですかね~。
言承旭谈前任:会放大优点 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08:21 信息时报
http://ent.sina.com.cn/v/m/2015-08-08/doc-ifxftkpv6916018.shtml
下↓2つは個別取材からの記事ですかね~。
言承旭谈“前任”:“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 05: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50808/055022911977.shtml
(追加:翻訳しました。http://2100womangirl2.blog.so-net.ne.jp/2015-10-11)
《最佳前男友》将开播 言承旭想像周董那样走进婚姻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15-08-08 09:11
http://ent.ycwb.com/2015-08/08/content_20518441.htm
(追加:翻訳しました。http://2100womangirl2.blog.so-net.ne.jp/2015-10-14-1)
他にも同じ内容で書き方がちょっと違うものもありました(記者からのジェリーへの気持ちによるのかな)。
今回のプロモーションの仕方やジェリーが喋る内容は2012年の作品《我的燦爛人生》の中で話した内容と若干かぶっている事もあり、役柄も、、、。ちょっとだけ気がかりですが、役柄は漫画チックな誇張をそぎ落としていると言ったみたいなので、ドキドキしながら放送される日を待ちたいと思います。
私の場合、記事はさっと読んでから、1記事を日本語に書き換える作業は短くても2時間ぐらいかかってしまいます、実力不足です。それが翻訳機だと一瞬、記事アップは自分のためとは思いながらも、ドッと疲れが出ている今、ヤル気が・・・ごめんなさいm(__)m 私設さんで出して頂ける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
言承旭谈前任:会放大优点 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08:2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前任话题一直是感情八卦的禁区,尤其一提到前任这个词,往往附带的都是贬义词,“渣男”、“极品”等等。深圳卫视即将于8月15日播出的电视剧《最佳前男友》似乎有意对“前任”洗白,言承旭[微博]和吴卓羲[微博]在剧中饰演的两位前男友,一位是“幼稚版大仁哥”,一位是“暖男备胎”,都对前任掏心掏肺、付出所有。
有意思的是,戏外两人分别都有一个著名前任:林志玲[微博]和张馨予[微博]。近日,该剧在深圳召开发布会,《信息时报》记者对话这两位“前男友”,听听他们对前任以及与前任复合的态度和看法。
言承旭
剧中角色:李唐,傅方思(江疏影饰)前男友
李氏集团继承人李唐大学时死皮赖脸追到了傅方思,最终两人却因性格差异分手。李唐远走美国,闯出自己的事业。回国后,与傅方思再次相遇。傅方思凭借着自己努力成为一名设计师,却因工作室遭遇变故,无奈中成为前男友李唐的下属。
这位前男友更像“幼稚版大仁哥”
先是富家子,再是事业有成的总裁,这样的设定不禁让人容易联想到言承旭的几个经典角色:《流行花园》中的道明寺,《恋恋不忘》里的厉仲谋。但言承旭几番强调,李唐并不是一个霸道总裁,“他比较像是一个很小孩子气的人,我那时候会想要演这部戏,其实主要就是因为我觉得他这点很有意思,而且也算是有部分自己人生的缩影。我觉得可能平常大家看到我,好像都觉得我酷酷的,或者是比较有个性,比较少看到我这一部分(指小孩子气)吧,所以我看剧本的时候,自己蛮想要发挥这样的感觉”。他称这个角色有点像“幼稚版大仁哥”,都是默默守候在喜欢的女生身旁,只是用的方式不太一样。
对“最佳前男友”的看法
言承旭说:“我觉得最佳前男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因为每个人想要表达爱的方式都不一样,我没有觉得怎么样会比较好。应该说每一个人,每一个时期的心情都不一样,比如说你3年前对你的另一半,跟3年后对你的另一半,你会觉得有些东西想要不一样,可是那是因为你经历过一些事情,让你有一些不同的改变。”
吴卓羲
角色:尹浩然,程湘南(米露饰)的前男友
尹浩然年轻时因为没钱没势惨遭女友抛弃,奋斗成乔伊斯中国区副总裁归来之后依旧对前女友念念不忘,却发现自己只是女友利用的一个备胎。在尹浩然成为众矢之的、被恶意中伤的时候,傅方思的支持成为他走出阴影的勇气。对前任的留恋以及对傅方思的动心,让尹浩然陷入纠结。
这位前男友很像“暖男备胎”
尹浩然这个角色像是屌丝奋斗成才。吴卓羲坦承是被剧本吸引,因为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纠结的四角关系,“他可以为了爱情什么都不要,钱、房子……听起来更像是电视剧中常见的‘暖男备胎’”。吴卓羲说如果现实中遇到这种情况,会“觉得很难受”。至于会不会像尹浩然一样为一个女孩付出这么多?吴卓羲则表示:“要看是不是遇到一个很喜欢的人,其实爱情也是双方面,当你看到一个人,感觉来了,就会想为她付出。不过毕竟我在娱乐圈中,有时考虑的东西会多一点。”
对“最佳前男友”的看法
吴卓羲说:“其实最佳前男友应该是由女孩子来评定,他怎么样做算是最佳前男友。我觉得尹浩然挺配最佳前男友的称号,因为在剧中他对前任真的什么都付出了,可以卖掉房子、可以辞去工作,就是希望她开心,自己无所谓。所以我觉得最佳前男友,就是女孩子去看前男友怎么对你。”
吴卓羲
过往经历:张馨予的前男友
2011年,吴卓羲和张馨予传出绯闻,随后因为牵手被拍、以及张馨予著名的“潜入”吴卓羲的微博发床照事件,从而让两人恋情曝光。不过这段恋情未够2年,就画下了句号。当时张馨予还借微博暗示分手,暗指男方欠缺承担;吴卓羲接受采访时也确认分手一事,不过却表现冷淡,“这些是两个人的事,不需要公开来讲。(张馨予在微博讲了吗?)她喜欢怎么讲就怎么讲。”
言承旭
过往经历:林志玲的前男友
言承旭和林志玲的绯闻始于2002年,当时志玲姐姐还没成名。两人不止一次被拍到同进同出的镜头:2002年一起看电影,2003年一起前往圣灵宫拜神,并一起进入某大厦单独相处9小时,两人的亲密手机照片还被曝光……两人在林志玲坠马事件后传出分手。
Q:对前任的态度?
言承旭:要放大对方的优点
两个人曾经在一起,那一定是曾经相爱,我不喜欢分开以后,然后大家再互相说对方的任何事情,因为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就算现在不能在一起,不管她的好还是坏,你一定要承受。而且我现在是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因为那样子至少你之后的回忆在那个人身上:我们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因为她很值得我做这些事情,我觉得虽然不能在一起,她也没有错,我觉得不应该变成伤害或者是讲一些负面的东西。
吴卓羲:分手后也不会是仇人
我觉得现在年代和以前不一样,不拍拖也可以当朋友,我相信这一点,分手之后也不会是仇人。有句话是和平分手,不一定是吵吵闹闹才分手。比如我们现在合不来,几年或十几年后可能又在一起。(那你之前的都是和平分手?)都很和平的分手。中学那些,现在都有联络,都是一大堆朋友出来,不是说分手后就连看对方一眼都不看那种。
Q:怎么看与前任复合?
言承旭:事情没有绝对
我觉得事情没有绝对。有些人说,有时候两个对的人一定适合在一起,可是有时候两个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也不一定能够在一起。可是两个不对的人一定不能在一起吗?两个不对的人有时候经历过一些事情,反而在对的时间相遇,可能你会看到对方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
吴卓羲: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分开)多久没关系,如果缘分到了,十年或者二十年后再碰到,还有那个感觉,应该还可以在一起吧。因为之前那个时间可能缘分还没到。所以我不否定(前任复合)。这个世界是圆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文章关键词: 吴卓羲言承旭前男友张馨予林志玲
言承旭谈“前任”:“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 05: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佳前男友》将开播,畅聊过去爱情路得失
《最佳前男友》剧照
坦言错过《我们相爱吧》“我想谈恋爱”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前男友前女友都是感情的禁区,好多人对前任都是使用“渣男”这种级别的词汇,但在电视剧《最佳前男友》里,前任不仅被冠以“最佳”,而且还可以复合,修成正果。前日,该剧在深圳举行开播发布会,“最佳前男友”言承旭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微信公众号:gzrbgydby)专访时表示,自己不会选择跟前任互相攻击,“既然曾经相爱,我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因为那样子至少你之后的回忆是她值得我做这些事情”。对于跟“前任”有没有可能复合的话题,言承旭认为,事情没有绝对,毕竟“对的人”和“对的时间”都很重要。据悉,该剧将于8月15日登陆深圳卫视。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一度抗拒偶像剧
“因为以前一直被骂‘偶像’”
广州日报:在《最佳男朋友》里,你演的李唐似乎又是一个霸道总裁的角色,大家会想起“道明寺”,你觉得二者是不是很多相似之处?
言承旭:我没有想这么多,因为道明寺那个角色已经很久了。而且我并不认为李唐这个角色是霸道总裁,他比较像是一个幼稚鬼,很小孩子气的。我想要演这部戏其实主要就是因为我觉得角色的小孩子气很有意思,算是有一部分我自己人生的缩影。
广州日报:你自己性格里面藏着一个小孩子?
言承旭:某一方面还是很幼稚。我觉得可能平常大家看到我都觉得我就是酷酷的,或者是比较有个性,看不到我小孩子的一面。
广州日报:你并不是一个高产的演员,是在选角方面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吗?
言承旭:有一段时间我很排斥偶像剧,但这两年我自己慢慢觉得,我为什么要去思考“是不是偶像剧”这些事情?现在我在乎的是,这个戏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在演《恋恋不忘》的时候,我妈妈很喜欢看,我觉得拍这样的角色很像陪在她身边,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情。
广州日报:以前排斥偶像剧是因为《流星花园》的关系?
言承旭:因为以前一直被骂“偶像”,所以特别想要通过努力让大家看到我在表演上的认真。
不会跟前任相互攻击
“我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
广州日报:在你看来,怎样才算是“最佳前男友”?
言承旭:“最佳前男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因为每个人想要表达爱的方式都不一样。我很喜欢李唐这个角色,他很念旧,他在女生身边默默守候,这让我很有感触。
广州日报:现在网络上热衷吐槽前任,比如“我的前任是极品”,你怎么看?
言承旭:我当然不赞同。两个人曾经在一起,一定是曾经相爱。我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这样,至少你之后回忆起来,她值得我做这些事情。即使现在不能在一起,她也没有错,我觉得不应该变成彼此伤害。
广州日报:好马不吃回头草,你怎么看“复合”这件事?
言承旭:我觉得事情没有绝对。有时候两个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也不一定能够在一起。我认为感情最有趣的就是你真的很爱对方,如果能让对方开心我就觉得好满足。以前真的就不懂,我记得以前我很重义气,比如说为了朋友会忽略了身边她的感受,可能她希望我跟她爸爸吃个饭,但我却觉得安慰失恋的朋友比较重要。现在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应该陪她爸妈吃个饭。我觉得有时候我们可不可以多给对方一些包容,或者试着给对方一些成长,彼此愿意一直为对方改变。
错过真人秀很遗憾
“很想通过节目结识异性”
广州日报:曾经有传闻说你要上真人秀《我们相爱吧》,那是一个让明星恋爱的节目,但你没出现。什么原因?
言承旭:当时我真的很认真想要去上《我们相爱吧》,只是因为在拍戏的缘故错过了。我那时候想以手上的工作为重。其实我私下很白痴、很好笑,我也想通过真人秀展现自己真实的一面。
广州日报:现在这种恋爱的心情会很强烈吗?
言承旭:会。上节目是希望借由节目认识异性,因为我们认识异性这么难!出了这个圈子,我们也不会跟人家认识或者交朋友。
期待F4再合体
“仔仔是我们四个里面变化最大的”
广州日报:之前F4合体参加跨年演唱会的时候,台下很多女生都哭了,你们在台上是什么感受?
言承旭:当音乐响起,我们四个真的有很多不一样的回忆。如果有很好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还能聚在一起,我自己是蛮期待的。仔仔真的是四个里面变化最大的。我可以想象这几年他人生上的转折跟经历的事情一定超乎我们想象。
广州日报:那次合体演出之后为什么没有再合作?
言承旭:没有一个人很认真地站出来跟大家好好聊一聊,并没有很认真的制作公司来跟我们四个人的公司谈,所以也就停留在说说笑笑的阶段。
广州日报:你们四个人谁会最有能力促成这个事情?
言承旭:吴建豪,他最常跟我们约,所以我觉得他其实是最适合的。
自嘲跟社会脱节
“电脑方面真的是一个白痴”
广州日报:你平时是不是很少玩社交媒体?为什不用这样的方式跟粉丝增强互动?
言承旭:有人说我不刷朋友圈,我不是不刷而是我没有用过。我有邮箱,但是不经常用,我跟这个社会很脱节的。
广州日报:是不喜欢分享还是什么原因?
言承旭:也没有不喜欢分享。平时要做的事情很多,哪有时间拿手机出来看?
广州日报:这样的生活会不会被称为“老人家”?
言承旭:那真的是老人家,我可能挺古板的,这就是我自己的生活。在平时生活中,我需要自己的空间,我想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在电脑方面真的是一个白痴。
《最佳前男友》将开播 言承旭想像周董那样走进婚姻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15-08-08 09:11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离《流星花园》开播已经14年了,当时红遍全亚洲的“小鲜肉”言承旭也已经38岁。他不知道什么叫“偶像包袱”,但却为了甩掉这个称号努力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为什么演偶像剧就不能证明自己的演技?
8月15日19:30,言承旭、江疏影、吴卓曦、米露主演的都市时尚偶像剧《最佳前男友》将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全国首播,同步在优酷土豆播出。为了这部作品,言承旭前日在深圳接受记者专访。跟当年刚出道时的他不同,如今的言承旭更为谦逊,也更为开放。他谈到这些年来的内心困惑,坦承自己是个不会玩社交网络的老古董,同时也毫不犹豫地告诉大家:他很羡慕周杰伦,很想要像他一样恋爱,结婚,生孩子……
什么叫“偶像包袱”?我以前可能有
记者:感觉这次你又是演霸道总裁?
言承旭:其实大家误会了。这次的角色不像霸道总裁,更像是一个幼稚鬼,那种幼稚就是敢为了爱去做很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同时他又很念旧,一直在前女友身边默默守候。这种孩子气我也有,可能很多观众也会有共鸣。
记者:一直以来都有人说,言承旭老是在做偶像,你会介意吗?
言承旭:我以前很排斥偶像剧。在《流星花园》之后,我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比如瞎子,比如医生。但这两年我会觉得,为什么我要去在意是不是偶像剧,演偶像剧一样可以让人看到你是很重要的演员。
记者:现在“小鲜肉”层出不穷,你会不会担心被取代?
言承旭:我家没有电视,我平时也不太关注这些东西。有时候人的条件是天生的,但我很愿意去学很多东西。就像前段时间我拍一个电影,被要求去练拳,结果我练到肩膀脱臼。我觉得外表好看是一时的,让自己更充实才有可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记者:你愿意参加扮丑的真人秀吗?会不会有“偶像包袱”?
言承旭:什么叫“偶像包袱”?私底下我是蛮白痴的人,可能是一开始被大家惯的。现在一些真人秀找我,公司也会担心我不习惯。我说没关系,因为这样反而可以让大家看到比较真实的我,发脾气就是发脾气,不高兴就是不高兴,跟大家想象中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也没问题。
不是“最佳前男友”,但现在我会改
记者:《最佳前男友》是一个前任复合的故事,但是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好马不吃回头草”,你怎么看?
言承旭:我觉得凡事没有绝对。有时候,两个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也不一定能在一起。那么,两个不对的人就一定不能在一起吗?或许他们经历了一些事情,在对的时间相遇,会看到对方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我认为感情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这一点。
记者:感觉在如何对待前任这个问题上,你自己也很有感触?
言承旭:我以前是那种很重义气的人,能为了朋友去打架甚至受伤,但那时就会忽略身边女生的感受。可能她希望我去跟她爸爸吃个饭,但我会觉得身边有朋友失恋,我应该去陪朋友。如果现在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会选择陪她爸爸吃饭。很多当初不会的浪漫,我会拼了命去做。
记者:这样的道理可能当时你不会明白。
言承旭:所以,我们应该多给对方一些包容。不然,我们会永远不满足,永远觉得对方不够好。爱情有趣的地方就是你看着对方慢慢从不好变成好的过程,而不是一开始就门当户对。或许他很帅,她很漂亮,但这种新鲜感一两年就没有了。
记者:网上有一阵很流行吐槽“我的前任是极品”,你赞同吗?
言承旭:我当然不赞同。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爱过这个人,那么过去的好坏你都必须承受,虽然没能在一起,但是对方并没有错。
很想谈一场恋爱,像周董那样结婚
记者:听说你前阵子本来打算去参加《我们相爱吧》,后来为什么没去?
言承旭:对,本来我蛮想去的。我们这一行要认识女生其实很难,我还蛮想去感受一下,因为我看过一集韩国版,觉得好浪漫!另外也能让大家看看言承旭谈恋爱的样子。但是后来因为拍电视剧,几乎都没有休息过,有时候睡一个小时就要起来,那种状态真的没办法再去拍真人秀。
记者:感觉你现在很想谈一场恋爱?
言承旭:对,现阶段的我会很想有一个女生,我对她好,让她很开心。其实我很羡慕周杰伦,想像他那样走入人生新阶段。
记者:现在有这样的对象了吗?
言承旭:没有,现在还在追寻期。当然因为做这一行,还是会比较小心地去认识女生。
记者:想要找哪种感觉的女生?
言承旭: 我不会去考虑外表条件或者家庭背景。我想要找一个相处舒服的女生,我们彼此愿意为了对方一直改变。比如我脾气不好,但如果对方看得到我在改变,那么5年后10年后这份感情会很值得我们去怀念。
记者:如果有了新恋情,你会选择公开吗?
言承旭:我觉得两个人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相处,才知道是否适合,如果适合,我一定会选择公开。因为只有公开之后,两个人才能在一起尽情地做很多事情啊。
希望F4重聚,但行不行靠吴建豪
记者:很多人都会关心,F4什么时候能一起做点什么?
言承旭:我也很期待,我觉得我们四个在一起,真的有很多特别的回忆。希望什么时候,能一起办个演唱会什么的。
记者:大家平时工作那么忙,有时间联系吗?
言承旭:会,吴建豪一直在约。我们上次四个一起碰面也是去他家。如果要一起做点什么,他来张罗是最合适的。吴建豪常常会跟我聊仔仔,常常会传短信给我。但我真的很少用手机,我一拍戏,回短信就是半个月后,甚至一个月后。他知道我的习惯,知道我没有回复就是在剧组,很多人在拍戏现场会一直拿手机来看,我不会这样。
记者:四个人里,你觉得谁变化最大?
言承旭:仔仔变化最大,我看到他的表演会说,天哪!我可以想象,这几年他经历的事情一定超乎我们的想象。
网络时代小白,啥叫“壁咚”我不懂
记者:你平时短信都不太发,那么更不会刷朋友圈,刷微博?
言承旭:我从来不刷。也不是不喜欢分享,而是平时要做的事情很多,比如没有工作的时候要上语言课和体能课,哪有时间拿手机出来。我在电脑方面是个白痴,邮箱都不怎么用,很多时候都要靠工作人员帮我。拍这部戏的时候,导演说要“壁咚”,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知道了就觉得很好玩……我跟这个社会很脱节。
记者:怕不怕别人叫你“老人家”?
言承旭:这方面我真的是老人家啊!但这就是我的生活。在表演上,我会要求自己完全投入,但在平时生活中,我需要自己的空间。
记者:很多明星都会互相点赞,你呢?
言承旭:也很少。这样就算是好朋友吗?真正的好朋友是当你难过的时候,他就在你身边。我以前很喜欢拉人出来唱歌喝酒,可是久而久之,我觉得要把时间用在值得你真心对待的朋友身上。有些人平时不一定联络,可是你不好的时候他一定会默默在你旁边,我觉得这种朋友好棒,而且这种关系会是一辈子的。
こちらは現場からの記事ですかね~。
言承旭谈前任:会放大优点 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08:21 信息时报
http://ent.sina.com.cn/v/m/2015-08-08/doc-ifxftkpv6916018.shtml
下↓2つは個別取材からの記事ですかね~。
言承旭谈“前任”:“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 05: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50808/055022911977.shtml
(追加:翻訳しました。http://2100womangirl2.blog.so-net.ne.jp/2015-10-11)
《最佳前男友》将开播 言承旭想像周董那样走进婚姻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15-08-08 09:11
http://ent.ycwb.com/2015-08/08/content_20518441.htm
(追加:翻訳しました。http://2100womangirl2.blog.so-net.ne.jp/2015-10-14-1)
他にも同じ内容で書き方がちょっと違うものもありました(記者からのジェリーへの気持ちによるのかな)。
今回のプロモーションの仕方やジェリーが喋る内容は2012年の作品《我的燦爛人生》の中で話した内容と若干かぶっている事もあり、役柄も、、、。ちょっとだけ気がかりですが、役柄は漫画チックな誇張をそぎ落としていると言ったみたいなので、ドキドキしながら放送される日を待ちたいと思います。
私の場合、記事はさっと読んでから、1記事を日本語に書き換える作業は短くても2時間ぐらいかかってしまいます、実力不足です。それが翻訳機だと一瞬、記事アップは自分のためとは思いながらも、ドッと疲れが出ている今、ヤル気が・・・ごめんなさいm(__)m 私設さんで出して頂ける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ね。
言承旭谈前任:会放大优点 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08:2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前任话题一直是感情八卦的禁区,尤其一提到前任这个词,往往附带的都是贬义词,“渣男”、“极品”等等。深圳卫视即将于8月15日播出的电视剧《最佳前男友》似乎有意对“前任”洗白,言承旭[微博]和吴卓羲[微博]在剧中饰演的两位前男友,一位是“幼稚版大仁哥”,一位是“暖男备胎”,都对前任掏心掏肺、付出所有。
有意思的是,戏外两人分别都有一个著名前任:林志玲[微博]和张馨予[微博]。近日,该剧在深圳召开发布会,《信息时报》记者对话这两位“前男友”,听听他们对前任以及与前任复合的态度和看法。
言承旭
剧中角色:李唐,傅方思(江疏影饰)前男友
李氏集团继承人李唐大学时死皮赖脸追到了傅方思,最终两人却因性格差异分手。李唐远走美国,闯出自己的事业。回国后,与傅方思再次相遇。傅方思凭借着自己努力成为一名设计师,却因工作室遭遇变故,无奈中成为前男友李唐的下属。
这位前男友更像“幼稚版大仁哥”
先是富家子,再是事业有成的总裁,这样的设定不禁让人容易联想到言承旭的几个经典角色:《流行花园》中的道明寺,《恋恋不忘》里的厉仲谋。但言承旭几番强调,李唐并不是一个霸道总裁,“他比较像是一个很小孩子气的人,我那时候会想要演这部戏,其实主要就是因为我觉得他这点很有意思,而且也算是有部分自己人生的缩影。我觉得可能平常大家看到我,好像都觉得我酷酷的,或者是比较有个性,比较少看到我这一部分(指小孩子气)吧,所以我看剧本的时候,自己蛮想要发挥这样的感觉”。他称这个角色有点像“幼稚版大仁哥”,都是默默守候在喜欢的女生身旁,只是用的方式不太一样。
对“最佳前男友”的看法
言承旭说:“我觉得最佳前男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因为每个人想要表达爱的方式都不一样,我没有觉得怎么样会比较好。应该说每一个人,每一个时期的心情都不一样,比如说你3年前对你的另一半,跟3年后对你的另一半,你会觉得有些东西想要不一样,可是那是因为你经历过一些事情,让你有一些不同的改变。”
吴卓羲
角色:尹浩然,程湘南(米露饰)的前男友
尹浩然年轻时因为没钱没势惨遭女友抛弃,奋斗成乔伊斯中国区副总裁归来之后依旧对前女友念念不忘,却发现自己只是女友利用的一个备胎。在尹浩然成为众矢之的、被恶意中伤的时候,傅方思的支持成为他走出阴影的勇气。对前任的留恋以及对傅方思的动心,让尹浩然陷入纠结。
这位前男友很像“暖男备胎”
尹浩然这个角色像是屌丝奋斗成才。吴卓羲坦承是被剧本吸引,因为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纠结的四角关系,“他可以为了爱情什么都不要,钱、房子……听起来更像是电视剧中常见的‘暖男备胎’”。吴卓羲说如果现实中遇到这种情况,会“觉得很难受”。至于会不会像尹浩然一样为一个女孩付出这么多?吴卓羲则表示:“要看是不是遇到一个很喜欢的人,其实爱情也是双方面,当你看到一个人,感觉来了,就会想为她付出。不过毕竟我在娱乐圈中,有时考虑的东西会多一点。”
对“最佳前男友”的看法
吴卓羲说:“其实最佳前男友应该是由女孩子来评定,他怎么样做算是最佳前男友。我觉得尹浩然挺配最佳前男友的称号,因为在剧中他对前任真的什么都付出了,可以卖掉房子、可以辞去工作,就是希望她开心,自己无所谓。所以我觉得最佳前男友,就是女孩子去看前男友怎么对你。”
吴卓羲
过往经历:张馨予的前男友
2011年,吴卓羲和张馨予传出绯闻,随后因为牵手被拍、以及张馨予著名的“潜入”吴卓羲的微博发床照事件,从而让两人恋情曝光。不过这段恋情未够2年,就画下了句号。当时张馨予还借微博暗示分手,暗指男方欠缺承担;吴卓羲接受采访时也确认分手一事,不过却表现冷淡,“这些是两个人的事,不需要公开来讲。(张馨予在微博讲了吗?)她喜欢怎么讲就怎么讲。”
言承旭
过往经历:林志玲的前男友
言承旭和林志玲的绯闻始于2002年,当时志玲姐姐还没成名。两人不止一次被拍到同进同出的镜头:2002年一起看电影,2003年一起前往圣灵宫拜神,并一起进入某大厦单独相处9小时,两人的亲密手机照片还被曝光……两人在林志玲坠马事件后传出分手。
Q:对前任的态度?
言承旭:要放大对方的优点
两个人曾经在一起,那一定是曾经相爱,我不喜欢分开以后,然后大家再互相说对方的任何事情,因为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就算现在不能在一起,不管她的好还是坏,你一定要承受。而且我现在是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因为那样子至少你之后的回忆在那个人身上:我们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因为她很值得我做这些事情,我觉得虽然不能在一起,她也没有错,我觉得不应该变成伤害或者是讲一些负面的东西。
吴卓羲:分手后也不会是仇人
我觉得现在年代和以前不一样,不拍拖也可以当朋友,我相信这一点,分手之后也不会是仇人。有句话是和平分手,不一定是吵吵闹闹才分手。比如我们现在合不来,几年或十几年后可能又在一起。(那你之前的都是和平分手?)都很和平的分手。中学那些,现在都有联络,都是一大堆朋友出来,不是说分手后就连看对方一眼都不看那种。
Q:怎么看与前任复合?
言承旭:事情没有绝对
我觉得事情没有绝对。有些人说,有时候两个对的人一定适合在一起,可是有时候两个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也不一定能够在一起。可是两个不对的人一定不能在一起吗?两个不对的人有时候经历过一些事情,反而在对的时间相遇,可能你会看到对方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
吴卓羲: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分开)多久没关系,如果缘分到了,十年或者二十年后再碰到,还有那个感觉,应该还可以在一起吧。因为之前那个时间可能缘分还没到。所以我不否定(前任复合)。这个世界是圆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文章关键词: 吴卓羲言承旭前男友张馨予林志玲
言承旭谈“前任”:“复合”这事没绝对
2015年08月08日 05: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佳前男友》将开播,畅聊过去爱情路得失
《最佳前男友》剧照
坦言错过《我们相爱吧》“我想谈恋爱”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前男友前女友都是感情的禁区,好多人对前任都是使用“渣男”这种级别的词汇,但在电视剧《最佳前男友》里,前任不仅被冠以“最佳”,而且还可以复合,修成正果。前日,该剧在深圳举行开播发布会,“最佳前男友”言承旭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微信公众号:gzrbgydby)专访时表示,自己不会选择跟前任互相攻击,“既然曾经相爱,我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因为那样子至少你之后的回忆是她值得我做这些事情”。对于跟“前任”有没有可能复合的话题,言承旭认为,事情没有绝对,毕竟“对的人”和“对的时间”都很重要。据悉,该剧将于8月15日登陆深圳卫视。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一度抗拒偶像剧
“因为以前一直被骂‘偶像’”
广州日报:在《最佳男朋友》里,你演的李唐似乎又是一个霸道总裁的角色,大家会想起“道明寺”,你觉得二者是不是很多相似之处?
言承旭:我没有想这么多,因为道明寺那个角色已经很久了。而且我并不认为李唐这个角色是霸道总裁,他比较像是一个幼稚鬼,很小孩子气的。我想要演这部戏其实主要就是因为我觉得角色的小孩子气很有意思,算是有一部分我自己人生的缩影。
广州日报:你自己性格里面藏着一个小孩子?
言承旭:某一方面还是很幼稚。我觉得可能平常大家看到我都觉得我就是酷酷的,或者是比较有个性,看不到我小孩子的一面。
广州日报:你并不是一个高产的演员,是在选角方面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吗?
言承旭:有一段时间我很排斥偶像剧,但这两年我自己慢慢觉得,我为什么要去思考“是不是偶像剧”这些事情?现在我在乎的是,这个戏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在演《恋恋不忘》的时候,我妈妈很喜欢看,我觉得拍这样的角色很像陪在她身边,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情。
广州日报:以前排斥偶像剧是因为《流星花园》的关系?
言承旭:因为以前一直被骂“偶像”,所以特别想要通过努力让大家看到我在表演上的认真。
不会跟前任相互攻击
“我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
广州日报:在你看来,怎样才算是“最佳前男友”?
言承旭:“最佳前男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因为每个人想要表达爱的方式都不一样。我很喜欢李唐这个角色,他很念旧,他在女生身边默默守候,这让我很有感触。
广州日报:现在网络上热衷吐槽前任,比如“我的前任是极品”,你怎么看?
言承旭:我当然不赞同。两个人曾经在一起,一定是曾经相爱。我喜欢放大对方的优点,这样,至少你之后回忆起来,她值得我做这些事情。即使现在不能在一起,她也没有错,我觉得不应该变成彼此伤害。
广州日报:好马不吃回头草,你怎么看“复合”这件事?
言承旭:我觉得事情没有绝对。有时候两个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也不一定能够在一起。我认为感情最有趣的就是你真的很爱对方,如果能让对方开心我就觉得好满足。以前真的就不懂,我记得以前我很重义气,比如说为了朋友会忽略了身边她的感受,可能她希望我跟她爸爸吃个饭,但我却觉得安慰失恋的朋友比较重要。现在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应该陪她爸妈吃个饭。我觉得有时候我们可不可以多给对方一些包容,或者试着给对方一些成长,彼此愿意一直为对方改变。
错过真人秀很遗憾
“很想通过节目结识异性”
广州日报:曾经有传闻说你要上真人秀《我们相爱吧》,那是一个让明星恋爱的节目,但你没出现。什么原因?
言承旭:当时我真的很认真想要去上《我们相爱吧》,只是因为在拍戏的缘故错过了。我那时候想以手上的工作为重。其实我私下很白痴、很好笑,我也想通过真人秀展现自己真实的一面。
广州日报:现在这种恋爱的心情会很强烈吗?
言承旭:会。上节目是希望借由节目认识异性,因为我们认识异性这么难!出了这个圈子,我们也不会跟人家认识或者交朋友。
期待F4再合体
“仔仔是我们四个里面变化最大的”
广州日报:之前F4合体参加跨年演唱会的时候,台下很多女生都哭了,你们在台上是什么感受?
言承旭:当音乐响起,我们四个真的有很多不一样的回忆。如果有很好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还能聚在一起,我自己是蛮期待的。仔仔真的是四个里面变化最大的。我可以想象这几年他人生上的转折跟经历的事情一定超乎我们想象。
广州日报:那次合体演出之后为什么没有再合作?
言承旭:没有一个人很认真地站出来跟大家好好聊一聊,并没有很认真的制作公司来跟我们四个人的公司谈,所以也就停留在说说笑笑的阶段。
广州日报:你们四个人谁会最有能力促成这个事情?
言承旭:吴建豪,他最常跟我们约,所以我觉得他其实是最适合的。
自嘲跟社会脱节
“电脑方面真的是一个白痴”
广州日报:你平时是不是很少玩社交媒体?为什不用这样的方式跟粉丝增强互动?
言承旭:有人说我不刷朋友圈,我不是不刷而是我没有用过。我有邮箱,但是不经常用,我跟这个社会很脱节的。
广州日报:是不喜欢分享还是什么原因?
言承旭:也没有不喜欢分享。平时要做的事情很多,哪有时间拿手机出来看?
广州日报:这样的生活会不会被称为“老人家”?
言承旭:那真的是老人家,我可能挺古板的,这就是我自己的生活。在平时生活中,我需要自己的空间,我想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在电脑方面真的是一个白痴。
《最佳前男友》将开播 言承旭想像周董那样走进婚姻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15-08-08 09:11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离《流星花园》开播已经14年了,当时红遍全亚洲的“小鲜肉”言承旭也已经38岁。他不知道什么叫“偶像包袱”,但却为了甩掉这个称号努力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为什么演偶像剧就不能证明自己的演技?
8月15日19:30,言承旭、江疏影、吴卓曦、米露主演的都市时尚偶像剧《最佳前男友》将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全国首播,同步在优酷土豆播出。为了这部作品,言承旭前日在深圳接受记者专访。跟当年刚出道时的他不同,如今的言承旭更为谦逊,也更为开放。他谈到这些年来的内心困惑,坦承自己是个不会玩社交网络的老古董,同时也毫不犹豫地告诉大家:他很羡慕周杰伦,很想要像他一样恋爱,结婚,生孩子……
什么叫“偶像包袱”?我以前可能有
记者:感觉这次你又是演霸道总裁?
言承旭:其实大家误会了。这次的角色不像霸道总裁,更像是一个幼稚鬼,那种幼稚就是敢为了爱去做很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同时他又很念旧,一直在前女友身边默默守候。这种孩子气我也有,可能很多观众也会有共鸣。
记者:一直以来都有人说,言承旭老是在做偶像,你会介意吗?
言承旭:我以前很排斥偶像剧。在《流星花园》之后,我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比如瞎子,比如医生。但这两年我会觉得,为什么我要去在意是不是偶像剧,演偶像剧一样可以让人看到你是很重要的演员。
记者:现在“小鲜肉”层出不穷,你会不会担心被取代?
言承旭:我家没有电视,我平时也不太关注这些东西。有时候人的条件是天生的,但我很愿意去学很多东西。就像前段时间我拍一个电影,被要求去练拳,结果我练到肩膀脱臼。我觉得外表好看是一时的,让自己更充实才有可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记者:你愿意参加扮丑的真人秀吗?会不会有“偶像包袱”?
言承旭:什么叫“偶像包袱”?私底下我是蛮白痴的人,可能是一开始被大家惯的。现在一些真人秀找我,公司也会担心我不习惯。我说没关系,因为这样反而可以让大家看到比较真实的我,发脾气就是发脾气,不高兴就是不高兴,跟大家想象中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也没问题。
不是“最佳前男友”,但现在我会改
记者:《最佳前男友》是一个前任复合的故事,但是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好马不吃回头草”,你怎么看?
言承旭:我觉得凡事没有绝对。有时候,两个对的人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也不一定能在一起。那么,两个不对的人就一定不能在一起吗?或许他们经历了一些事情,在对的时间相遇,会看到对方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我认为感情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这一点。
记者:感觉在如何对待前任这个问题上,你自己也很有感触?
言承旭:我以前是那种很重义气的人,能为了朋友去打架甚至受伤,但那时就会忽略身边女生的感受。可能她希望我去跟她爸爸吃个饭,但我会觉得身边有朋友失恋,我应该去陪朋友。如果现在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会选择陪她爸爸吃饭。很多当初不会的浪漫,我会拼了命去做。
记者:这样的道理可能当时你不会明白。
言承旭:所以,我们应该多给对方一些包容。不然,我们会永远不满足,永远觉得对方不够好。爱情有趣的地方就是你看着对方慢慢从不好变成好的过程,而不是一开始就门当户对。或许他很帅,她很漂亮,但这种新鲜感一两年就没有了。
记者:网上有一阵很流行吐槽“我的前任是极品”,你赞同吗?
言承旭:我当然不赞同。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爱过这个人,那么过去的好坏你都必须承受,虽然没能在一起,但是对方并没有错。
很想谈一场恋爱,像周董那样结婚
记者:听说你前阵子本来打算去参加《我们相爱吧》,后来为什么没去?
言承旭:对,本来我蛮想去的。我们这一行要认识女生其实很难,我还蛮想去感受一下,因为我看过一集韩国版,觉得好浪漫!另外也能让大家看看言承旭谈恋爱的样子。但是后来因为拍电视剧,几乎都没有休息过,有时候睡一个小时就要起来,那种状态真的没办法再去拍真人秀。
记者:感觉你现在很想谈一场恋爱?
言承旭:对,现阶段的我会很想有一个女生,我对她好,让她很开心。其实我很羡慕周杰伦,想像他那样走入人生新阶段。
记者:现在有这样的对象了吗?
言承旭:没有,现在还在追寻期。当然因为做这一行,还是会比较小心地去认识女生。
记者:想要找哪种感觉的女生?
言承旭: 我不会去考虑外表条件或者家庭背景。我想要找一个相处舒服的女生,我们彼此愿意为了对方一直改变。比如我脾气不好,但如果对方看得到我在改变,那么5年后10年后这份感情会很值得我们去怀念。
记者:如果有了新恋情,你会选择公开吗?
言承旭:我觉得两个人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相处,才知道是否适合,如果适合,我一定会选择公开。因为只有公开之后,两个人才能在一起尽情地做很多事情啊。
希望F4重聚,但行不行靠吴建豪
记者:很多人都会关心,F4什么时候能一起做点什么?
言承旭:我也很期待,我觉得我们四个在一起,真的有很多特别的回忆。希望什么时候,能一起办个演唱会什么的。
记者:大家平时工作那么忙,有时间联系吗?
言承旭:会,吴建豪一直在约。我们上次四个一起碰面也是去他家。如果要一起做点什么,他来张罗是最合适的。吴建豪常常会跟我聊仔仔,常常会传短信给我。但我真的很少用手机,我一拍戏,回短信就是半个月后,甚至一个月后。他知道我的习惯,知道我没有回复就是在剧组,很多人在拍戏现场会一直拿手机来看,我不会这样。
记者:四个人里,你觉得谁变化最大?
言承旭:仔仔变化最大,我看到他的表演会说,天哪!我可以想象,这几年他经历的事情一定超乎我们的想象。
网络时代小白,啥叫“壁咚”我不懂
记者:你平时短信都不太发,那么更不会刷朋友圈,刷微博?
言承旭:我从来不刷。也不是不喜欢分享,而是平时要做的事情很多,比如没有工作的时候要上语言课和体能课,哪有时间拿手机出来。我在电脑方面是个白痴,邮箱都不怎么用,很多时候都要靠工作人员帮我。拍这部戏的时候,导演说要“壁咚”,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知道了就觉得很好玩……我跟这个社会很脱节。
记者:怕不怕别人叫你“老人家”?
言承旭:这方面我真的是老人家啊!但这就是我的生活。在表演上,我会要求自己完全投入,但在平时生活中,我需要自己的空间。
记者:很多明星都会互相点赞,你呢?
言承旭:也很少。这样就算是好朋友吗?真正的好朋友是当你难过的时候,他就在你身边。我以前很喜欢拉人出来唱歌喝酒,可是久而久之,我觉得要把时间用在值得你真心对待的朋友身上。有些人平时不一定联络,可是你不好的时候他一定会默默在你旁边,我觉得这种朋友好棒,而且这种关系会是一辈子的。
minakoさん、日本語に記事を書き換える作業を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大変な作業だと思いますが…
そのおかげで楽しくジェリーの情報を読ませていただいてます♪
でも無理し過ぎないで下さいね。
今日からファンミの発券開始ですね(^^)
良い席だといいですね~
by ちょろまさ (2015-08-09 10:23)
ちょろまささん☆
優しいお言葉、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m(__)m
私、どうしてもヤル気に波がありますね~。
忙しいと私が無駄に時間をかけなくても、
翻訳機もあるし部分的に誤訳や偏見があっても翻訳サイトでも出るし、私設さんもあるしと億劫になって。
そっか今日発券ですネー!諸々準備を始めなければ~(^v^)
by minako-chang (2015-08-09 15:42)
minakoさんへ
いつもステキな翻訳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m(__)m>
翻訳機とかよく知りませんけども、minakoさんの翻訳は、
正確で日本語としてとても読みやすいです。
ほんとにいつも感心しています(^.^)
それも。。。ざっと読んでから2時間位で翻訳出来ちゃうなんて。。。
更に感心!(◎_◎)
でも、minakoさんの大事な時間ですものね。。。
minakoさんのペース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私も。。。ずっと「燦爛」に似ている気がして、ちょっぴりドキドキです(^_^;)
by kei アット sapporo (2015-08-09 19:22)
kei アット sapporoさん☆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m(__)m
毎回思うんだけど、他を読んでいてもここを待っていて下さる方だけのために限定公開出来るサイトだといいんですけどね…
3記事で合計6時間、翻訳機で読めるのか~と感じちゃうとこの6時間は虚しいです(T_T)
前から思っているんだけどレコチャイさん等の翻訳サイトがもう少し丁寧だと良いんですけどね~
ジェリーに関してはわざとじゃないかという抜粋切り取り記事が多くて。
>ちょっぴりドキドキです(^_^;)
ですよね~(^_^;)ううう
by minako-chang (2015-08-09 22:24)
こんばんは。
いつも楽しみに読ませてもらっています。
もちろん感謝しておりましたが、今日のブログを読んで
びっくりしました。
こんなに沢山の時間をかけて、翻訳して下さっていたのだなぁと。
申し訳ない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になりました。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自分が細々ながらも、ジェリーの応援を続けてこれたのも
minakoさんのお蔭です。
無理をしないでくださいね。
最近輝くオーラの未来のブログの存在を知って私の知る前の
ジェリーを色々見れて楽しんでおります♡
お礼だけでも伝えたかったのですが、長々とすみませんでした(._.)
by わたね (2015-08-10 00:15)
こんばんは
いつも楽しみに読ませてもらっています。
今日は本当にびっくりしてメールしました。
そんなに沢山の時間を使って翻訳して下さっていたのですね。
申し訳ない気持ちと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になり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_.)
自分が細々ながらもジェリーの応援を続けていられるのも
minakoさんのお蔭だと思っています。でもくれぐれも
無理をしないでくださいね。
最近minakoさんの以前のブログ輝くオーラの未来を知り
私の知る前のジェリーのことを見て楽しんでいます♡
by わたね (2015-08-10 00:58)
わたねさん☆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m(__)m
楽しんで頂いていたなら嬉しいです!
輝くオーラも見て頂いてありがとう♪
あの頃もガムシャラに頑張ってました~
動画や記事のリンクの先が切れていているページが多くあるのですが、公開できそうなページがあったらまたオープンにしていきますネ♪
全翻訳は感覚で理解してる部分も全てを文字化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ので時間がかかっちゃって~。あとはバックボーンを調べたりね。
そういうのを理解してくださる方にだけ公開できたらと思うんだけど、、、so-netも限定公開機能があればな~
細々、←これ大事ですよね~。元が凝り性なので周りが見えなくなって忘れちゃうんだけど、思い出しました♪
by minako-chang (2015-08-10 02:15)
失礼しました(^^;)
短めにと思い書き直して送信したつもり
でしたが、二度も送ってしまって…
懲りずにまたコメントさせてもらいます。
by わたね (2015-08-10 19:13)
わたねさん☆
いえい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どうぞ懲りずにコメントしてくださいね(^v^)
by minako-chang (2015-08-10 22:20)